2012年3月24日

【周邊小物】吉米的New iPad終於來了!

為了降低可能會被海關扣查的機率,吉米的友人也忍著痛地把原本的紙箱包裝給去除了,所以iPad到吉米手上時只有這簡單的防護措施,哈哈~
就在這個月的3/7號,蘋果發表了全新iPad,
吉米馬上透過朋友的友人的友人… (說來話長…)在美國商店訂購了一台,
在漫長的等待,總算是抵達了台灣!

許多媒體報導新款iPad市場反應不如預期,
我想這些媒體都要去打屁屁了!殊不知新任CEO Tim Cook以前是搞物流出身的嗎?
這回New iPad的供貨充足,許多鄉民都是從網路上訂購,
才剛開賣四天(3/16開賣),就已經突破了三百萬台耶!!!

通常台灣不會在第一波上市的名單,第二波也不會…
第三波碰運氣,第四波再沒有就要誠心祈禱了…
不過隨著近年來蘋果的供貨開始改善之後,台灣發貨的時間也愈來愈緊湊了。

很多朋友都告訴吉米說,
「別鬧了啦~New iPad和前代跟本沒太大差別,就和你手上的4S一樣,幹麻換?」

關於這一點,在文章的結尾處吉米將會提到,
先來瞧瞧這期待已久的開箱吧!(雖然網路上已經有許多神人開箱到爆了…)


2012/03/27新增比較圖
這回吉米跟朋友借來了iPad1、iPad2來做外觀上的比較,圖不多請大家見諒耶…

厚度就不用說了,明顯地比iPad1薄了很多,但卻比iPad2厚了那0.6mm,不過這空間竟然可以塞下比iPad2還要多70%的電池吶~

iPad1是沒有前後鏡頭的,可以看到New iPad的鏡頭確實"成長"了不少
傳說中的Retina螢幕究竟怎麼讓人看了回不去呢?吉米透過iPhone手機翻拍了iPad2及New iPad的螢幕,真的很驚人呀~ 怎麼用iPhone拍微距吉米整理完手邊的文章後會放上來跟大家一塊分享的 ^^)


2012/03/23開箱

不過話說實在,光是從產品的外觀很難去分辨是iPad2還是New iPad,主要可以從iPad主圖的桌布圖案及旁邊的iCloud圖示辨別

因應Retina螢幕所帶來的肥大App,以及吉米會輸入一大堆照片來處理的關係,64GB買不下去,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了32GB,與吉米的4S一樣

拿出美工刀準備要來折包裝啦!吉米好想學Macuknow的那把大大的菜刀,可是身邊只有這小小的美工刀 >"<

唔…真的要切開了,好緊張呀~

卸下外包膜後,New iPad的本尊悄悄現身…

蘋果貼心的設計不只應用在iPad上,讓使用者可以一下子就拿起機器,就連吉米的mbp和mini也是這樣的包裝方式,真的很貼心吶!

掀開iPad主機後,底下就是這麼乾淨的配件區,蘋果的產品都還會送上兩張蘋果貼紙,至今吉米不曉得收集了有多少張了,改天整理再來數數看…

從iOS4開始,新款的iDevice裝置不用在第一次開機時插上USB,再透過iTunes開通了,也省去不少麻煩事



來些不一樣的照片吧!
以下的照片則都是使用iPhone拍的唷!
眼尖的網友一定發現以下的照片都有一個共通處…

幾乎是貼在物體表面拍照的,那距離應該只有幾mm而已唷!
至於這東西怎麼透過iPhone拍的,吉米晚點會再告訴大家~
(就讓我賣個小關子吧!吉米先把這篇文章生完再說,哈哈~)
2012的蘋果產品,如果吉米的New iPad上面顯示的是2011的話… 那肯定是被別人以iPad2給騙了;那顆從2007年第一台iPhone上就出現的Home鍵,至今為止都是iDevice螢幕表面的唯一按鈕,是很簡潔沒有錯,但好擔心這樣長期使用下來它的健康狀況唷…

有光源感應器的那個鏡頭是前置的鏡題,看的出來比較小顆一些,其餘兩張則是背面的500萬素鏡頭,也是蘋果號稱它有絕佳畫質的光學組成元件,找個出遊的時間,吉米就拿它實際來拍拍看
上圖為機器底部的麥克風,真的很小一個,而且相當相當的不起眼;下圖則為喇叭的輸出口,它的細緻程度實在很難想像…

Retina螢幕的用人類的肉眼已看不出像素點了,真的如同蘋果官網所說的那般,要不是吉米這麼這麼近距離的拍攝還真的拍不出那像素點呢!

好了!可以來回答前面的問題,既然外觀都差不多,為啥要換?

首先是4S…
誰叫吉米從2007年一直苦撐的iPhone2G已經真的不能用了,
螢幕裂開了,失去了觸控的功能,早在之前也已經更換過一次螢幕,
那時台灣的文貨要送修超級麻煩的,一片3.5吋的螢幕竟然要快九張小朋友,

索幸它壞的時機點剛剛好,吉米就順勢買了4S啦~
沒有什麼其它的原因,就只是剛剛好,哈哈~

至於New iPad嘛~
不買還好,買了可就真的回不去了,
看過New iPad的螢幕後,吉米再回頭看看桌上這台22吋的螢幕,
手邊mbp 15"的螢幕,怎麼看就怎麼其怪,文字的細緻度真的有差耶!!!
在還沒有實際看過New iPad的螢幕前沒有這麼大的感受,
也一直覺得網友的文章太over,什麼Retina螢幕真的如同實體雜誌一般的言論,
直至自己親身體驗後,才發覺…

這!是!真!的!!!

除此之外,吉米還需要它的iPhoto和iMovie來快速剪輯一些工作上的照片及影片,
相信在A5X四核心的繪圖處理器加持下應該會有所幫助!

至於它過熱的問題嘛…

還真的有耶!好在吉米那台8600gt顯卡的mbp一直讓自己處在7、80度的工作環境(內部),
若真的說New iPad有過熱的話,吉米的手應該早就習慣了 = =

其實使用起來不算燙,倒是會有些微溫,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0 意見:

給吉米一點回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