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發燒遊戲】ROVIO最新力作Bad Piggies馬上玩

沉寂許久的ROVIO總算又推出最新力作「Bad Piggies」!
同步發表於Mobile01Mobile01

雖然ROVIO公司很想讓大眾擺脫「ROVIO=Angry Birds」的聯想,於是推出一款靠著物理解迷的遊戲《Amazing Alex》,甫一上架雖然也迅速衝到排行版冠軍,可這延續的氣勢並沒有持續多久,很快就掉出排行榜外了。要說遊戲人物不夠可愛嗎?也不是,還是說遊戲困難度太高?可能有一點…或是沒有逗趣的音效搭配可愛的表情吸引玩家?諸多的揣測也在網路世界不斷引起討論。


不過,平心而論,ROVIO公司或許很早就知曉,自己不太可能只單靠一款Angry Birds就可讓公司穩定賺錢,勢必要朝多方向發展,以平衡Angry Birds對公司財務的比重(雖然光是周邊商品的授權金已經是一筆龐大的數目…)。當時推出的《Amazing Alex》並不能算完全失敗,只能說表現平平,再或許,這也是ROVIO公司早已預料到的。

而就在今天稍早,名為《Bad Piggies》的Angry Birds另一主角這回重出江湖了,顯然這一系列可能還是遊戲公司的搖錢樹,這回故事不在圍繞在鳥兒群中,而改以另一個角度以這綠色的小豬作為遊戲主角,並結合了《Amazing Alex》的物理原理遊戲,讓這款遊戲有望讓ROVIO重回期待已久的排行榜冠軍寶座。





 Bad Piggies / 遊戲 / 40.9MB
iPhone NT30 / iPad NT90 / Android Free
2012年9月27日發佈
iOS/Android
貼心提醒,無論是iOS或Android的用戶 都可以直接掃描上面這個QR Code唷!

熟悉的ROVIO公司LOGO,準備重出江湖,奪回排行榜冠軍寶座!

與旗下Angry Birds系列不同的是,這回主角全換成了這些可愛的小豬,在遊戲整體設定上當然就以綠色為基底,從主畫面中的裝置不難看出,這是一款得結合腦力的益智性遊戲,究竟它的耐玩性能否動搖當進的Angry Birds所創下的成績,就讓我們… 繼續看下去…
由圖中可以看到目前設有四個大關卡,每一大關卡中分別有135及100小關,不過僅開放左邊兩個,一個是在陸地上的挑戰,而另一個則是為空中亂飛的小豬,這樣的安排其實還挺有趣的,也讓我們更加期待日後會不會再推出新的場景。眼尖的讀者應該不難發現,在最右側的「Coming Soon」上有兩個小日曆,上頭寫著「3」與「2」,這會不會在暗示著些什麼呢?

與Angry Birds的表現手法如出一轍,不過底下的顯示符號改成了小豬樣式,更顯得可愛。

由於我們目前所選擇的關卡是「Ground Hog Day」,所以在開始遊戲之前照例會有段漫畫式的劇情簡介。話說有一天,小豬王從零散的工具箱中,發現到一個望遠鏡,於是靈機一動就… 拿起來看…

馬上就發現鳥蛋的蹤跡,這群小豬整天到晚就只知道吃鳥蛋,慵懶的小豬王腦袋中已符現荷包蛋的話面,而其它的小小豬則是策劃著奪蛋路徑。

在這些工具箱旁邊,有個電風扇,正所謂好奇是會殺死一隻豬的!一隻小豬誤觸了開關,導致整個奪蛋計劃的路徑圖不只是飛走了,還支離破碎,而故事就在這滂沱史詩般的情節下展開了…

每個關卡都會在畫面上出現一些暗色框框,顯示我們可以運用的範圍,而底下則是會羅列出我們可以使用的道具,若還不曉得如何組裝自己的小豬裝置的話,可以先依照箭頭指示的地方點選燈炮提示。

不僅要把道具結合成一部可行走的裝置,還得兼顧它運作時的平衡性,圖中為第一關卡中的教學圖,往後的關卡可沒這麼容易唷!

照著提示圖,吉米總算是把這「奪蛋戰車」給完成了,接著畫面的右方就會出現「打勾」的按鈕,點擊後場景就會開始自己動作起來,這部分與《Amazing Alex》的遊戲進行方式很類似,接著就是看小豬一人的表演囉!

第一個關卡只有一個斜坡,困難度幾乎是零,瞧畫面中的小豬隨著台車在路上的變化,也會做出對應的表情,是不是相當可愛?

計分的方式,豪無意外地也是使用三個星等評分,什麼時候吉米才有辦法在上面看到,咱們台灣人共同回憶的「五個燈」樣式!(大誤…)

來到了第二關卡,可以佈置的區域變大了,也多新增了一個推進的道具,至於要如何去使用,一樣可以點選右上角的燈炮提示。

原來那是一個按壓的推進裝置,可以置於箱在的兩側,照著提示書上的說明,吉米趕緊也來組裝,不過在此同時,吉米的腦海中浮現了一個好笑的畫面…這不就正是「豬在放屁」的畫面嗎…!

將所有裝置依照自己的想法組裝好後,就可以準備出發囉!
如果每個關卡都只是靜態的看著畫面呆望,不只參與感下降,或許也會帶來一些無聊感。當我們讓小豬出發時,可以看到畫面的正下方有一個藍色的按鈕,按壓它就會讓台車上的推進器起作用,衝吧!!!

而在另一個章節中,則是這群呆頭呆腦的小豬們好不容易來到有鳥蛋的所在地,卻發現那小顆鳥蛋已經不見啦!再次拿出望遠鏡觀察…

竟在對面的峭壁山頭上,這下子可就不得了啦,用原本的裝置根本就到不了,那道時該怎麼辦呢?於是就帶出「When Pigs Fly」這個章節故事。

第一關都是最簡單的,只有兩個裝置,只需要把氣球置於小豬身上即可,但沒有推進去怎麼讓小豬往前移動?

原來場景中會有風輕輕吹,我們只需要控制好小豬落下的地點,適時地將氣球給刺破即可,與第一個關卡相較之下,是不是也變的特色多了?

隨著關卡的提升,可以運用的道具將會愈來愈多,而關卡的挑戰也會愈來愈艱難。
以目前吉米試玩起來的結果,有一種找回當年初次接觸Angry Birds時那般的感動,遊戲的耐玩性其實很高,散落在各地的星星總是得費盡心思才有辦法全部收齊,想必很快網路上就會推出一系列的攻略教學。

以ROVIO推出的這款《Bad Piggies》,巧妙地結合Angry Birds與Amazing Alex的長處,進而開發出另一項完全不同取向的遊戲玩法,雖然遊戲的主人翁仍圍繞在Angry Birds當中,但已不再只是純脆的拉拉彈弓這般而已,看得出ROVIO在Amazing Alex中獲得了許多物理回饋的經驗,希望這款《Bad Piggies》能夠再為ROVIO公司帶向另一個指標性的象徵!

0 意見:

給吉米一點回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