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周邊小物】還在擔心mbp沒辦法為iPad充電嗎?

使用mbp總是無法幫iPad充電,是不是常讓讀者感到困擾呢?
同步發表於Mobile01

USB介面的盛行,帶動許多便利的科技應用發展,透過USB我們不只是能夠傳輸資料,也能替手邊的設備充電。不過擁有iPad的讀者們是不是也常常跟吉米一樣,對於筆電沒辦法幫iPad充電感到困擾呢?不知情的讀者第一次面對這種狀況時,還以為自己的iPad壞掉了呢!因為吉米也曾這麼認為…「其怪~ iPhone就可以充電!怎麼接到iPad上就顯示沒有在充電呀?」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一般的USB提供的是0.5A的電流,然而iPad實際上是需要1.2A的,所以當我們透過電腦的USB直接連結iPad就會出現「沒有在充電」的畫面。(不過,實際上是有在充電的,只是速度慢到…)其實,只要仔細看iPhone和iPad隨機所附的充電器也可看出端倪。iPhone的變壓器提供的是5W1A,而iPad則是10W2.1A,差異很明顯吧?

手上有一台mbp的讀者,應該也都知道蘋果的變壓器很大一顆,俗稱「豆腐」,有時候我們出門在外時,不只插座難找,若要同時為筆電提供電力,也想替iPad充電時,插座的數量不只要多也得相隔一段距離才行。

吉米用一個簡單的比喻… 如果泡牛奶都有辦法三合一了,難道充電器沒辦法多合一嗎?


市面上於是出現這類多合一的產品,而其中又以PlugBug最令吉米喜愛(誰叫它是紅色的~)。

側面寫著四國語言,一個也不認識,但從包裝上可以明顯看出是為iPhone及iPad所開發的。

買過蘋果相關產品的讀者,應該都對蘋果的產品包裝讚譽有佳,而這股具「設計感」的產品包裝及設計,也一同延伸到其相關的周邊廠商。上方一打開,馬上就露出箭頭指示,方便使用者輕鬆將產品取出;取出後就會看到說明書巧妙地附在盒裝上,一目瞭然。

翻開產品包裝後,這「PlugBug」就這樣靜靜地躺在那海綿之中,說不出的美感享受,都捨不得把它取出呢…而這灰色的海綿也環繞著產品本身,帶來絕佳的保護。

換另一個角度呈現,產品本身無論前、後、上、下、左、右皆包附著海綿,除非是猛烈撞擊,否則在一般運送過程中也能確保產品本身的完整性。

取下PlugBug產時,又出現另一驚喜,簡短的「thank you」字樣道盡廠商對於消費者的感謝,有如此講究的開發商實屬難得。

外盒包裝的示意圖是將PlugBug與蘋果的變壓器裝在一塊,不過它本身就具有USB供電的功能,使用的方法與iPad所附的變壓器一樣。底部還貼心顯示「Slide to open」的字樣唷!

將底部滑開後,即可看到其連結的介面與蘋果其下的變壓器如出一徹,這也表示可對應大部分的「豆腐」。

由近至遠排列為:iPad 10W變壓器、PlugBug、蘋果45W變壓器、蘋果85W變壓器(這個是2007年mbp所附的)。

由左而右排列為:iPad 10W變壓器、PlugBug、蘋果45W變壓器、蘋果 85W變壓器。可以從中看出,與PlugBug尺吋相當的是蘋果原廠35W的變壓器,雖然其它尺吋安裝上可能會露出一截,不過在功能上經過吉米測試都沒有問題唷!

以前吉米出差時必備的充電器為mbp的變壓器、iPhone的小插頭及iPad的小豆腐,不過自從有了PlugBug,就捨棄iPad的那個變壓器囉,一定有讀者反應怎麼會換上一個體積略大的PlugBug呢?那是因為PlugBug可以與mbp的變壓器共用一個插座,這在一些速食店、咖啡店顯得很重要耶!(因為大家都搶插頭搶的很兇…一下子給別人佔兩個吉米怕被打…)

右上方的延長線可以看到,若是一個三孔的延長線需要將身邊的設備充電時,就會出現這樣的窘境…但如今吉米換上了PlugBug與原本的變壓器結合,而iPhone就只需插在mbp上就可充電,省去了一些麻煩。

總算… 在不多插一個插座的情況下,iPad可以順利充電囉!而且那紅色的PlugBug超級顯眼的,吉米已經有朋友注意到這帶來便利的小玩意兒囉!
正所謂「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科技產品的創新的確帶來許多生活上的改變,但也因為身上的電子產品逐漸增多,變壓器的數量也愈來愈多。想想每次出門時,先是電腦變壓器、iPhone充電器、iPad充電器、單眼充電器、外接電源…一個小小的設計可能改變我們的習慣。

而這回的PlugBug正巧深得我心,因為吉米常常遇到的困擾是,同時在兩個緊臨的插座,插上mbp的變壓器及iPad的變壓器,因為空間的因素,常常會導致兩個豆腐擠壓到;再加上常常在速食店及咖啡店使用電腦,一次佔用兩個插座老實說會有些不好意思…PlugBug就這麼恰巧地解決了吉米的問題!

想要看更多圖片,吉米已經分享在Dropbox囉!

2 則留言:

  1. 有了這東西會方便許多 !!

    回覆刪除
  2. 哈哈~ 至少在一個插座中可同時為兩個裝置充電了!

    回覆刪除

給吉米一點回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