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周邊小物】王心恬繪圖畫本《鳥事》

因緣際會下,看到這本凱渥模特兒王心恬的圖畫本《鳥事》
文章同步發表於Mobile01

從懂事到現在,吉米對於繪本有種莫名的喜愛,雖然本身並不擅長畫畫,卻很羨慕可以隨時作畫的繪畫師,其中又以這類手繪風最受吉米關注。由凱渥模特兒王心恬一手製作的繪圖本《鳥事》,雖是去年發售,卻顛覆了許多人對於模特兒的刻板印象,他/她們不只對於走秀十分講究,工作以外的專業更是令人驚艷!

這是王心恬的第一本創作繪圖本,當中更是邀請到實踐大學的時媒所所長 曲家瑞寫書序,也找來知名圖文創作者李瑾倫,好友周杰倫、林志玲、隋堂、白歆惠、花花、李曉涵、林葦茹一同義氣相挺。

上網搜尋了相關資訊,從CLASS網站中得知,王心恬的星座為牧羊座,充滿許多熱情、正義感、一點點的固執與剛烈,而繪本的故事也正是以描述自己為出發點,透過幾頁的圖片搭配一兩句心情點滴,真真實實刻畫出作者本身的生活模樣。


為什麼會命名為《鳥事》?因為生活中有大大小小的事件,總是充滿著許多鳥事圍繞在我們身邊,於是這成了王心恬的作畫靈點。

包裝十分特別,是夾練袋的方式。

打開包裝後,除了繪本之外,還有一小本命名為「One Day」的小冊子,從上午08:43開始記錄王心恬一天的生活,直至晚上06:44分,散步於城市中畫下句點。

吉米很喜歡這段話「我不是一個會畫畫的人,只是一個懂得自己的人」試問,可否真的瞭解每天生活的自己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繪本的正面與背標,章節分為鳥事、感覺及天使三篇。

王心恬在繪本中清楚地定義何為鳥事?

打開「One Day」小冊子,可看到許多不同時間的王心恬。

書冊中有王心恬精心寫給每位讀者的序。

邀請許多演藝圈的好友幫忙寫祝賀詞。

故事的起源就來自左上方的圖片,一堆鳥事圍繞著自己,書中的作者究竟用什麼樣的方法調適心情?
繪圖本身就是一項以圖傳達含義的工具之一,吉米喜歡這類繪圖本是因為,同樣的一張圖卻可衍生更多不同的見解,搭配巧妙的文字敘述,十分推薦給有興趣的讀者們!

0 意見:

給吉米一點回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