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周邊小物】讓iPhone殼就是悠遊卡!

讓iPhone也能當悠遊卡!
文章同步發表於Mobile01

這回公司的一些活動,來了許多GoWave的周邊商品,有幸可以拿一個保護殼開箱,不過吉米最偏愛的紅色偏偏沒有,只有… Hello Kitty色的粉色,只好拿了個湛藍色的保護殼。

不知讀者們有沒有過類似的困擾,出捷運站或在超商小額付費時,還得拿出皮夾中的悠遊卡,或是從中抽出,再不然就是整個包包拿去感應,怎麼想那畫面都不夠「帥氣」,而且存在著風險(從皮夾抽出,結果信用卡也跟著掉出來… 直接拿包包感應,不靈敏還得一直往感應器撞… 想像一下那冏樣…)。

曾經有次訪問某知名藝人時,我們出了一題假設題「若是要出遠門旅遊,妳必備的三樣物品是什麼?」只見對方毫無遲疑地、直覺地就答了「手機!」生活的便利加上App的多樣化,已讓我們漸漸離不開手機,且隨身攜帶,何不把它直接當悠遊卡?(一定也有讀者想過,就直接把悠遊卡放在手機殼中不就好?)吉米試過,不過還是擔心長期下來卡片會刮傷背板,而且也得視手機殼材質而定,若是穿透力不夠好的材質,反而阻絕了感應。

還記得前不久,藝人安心亞曾在電視廣告中代言超商的小額付費嗎?雖然目前悠遊卡正推行新一代的晶片卡,不過若不想更換的讀者們,還是可以繼續使用舊式的悠遊卡。

這款GoWave的保護殼背面有碳纖維紋的裝飾,有一點小小的厚度,看下去就知道囉!

包裝外殼上,可以看到許多地方都不斷強調它的最大特色,包含悠遊卡的功能。

產品包裝圖的側面照,可以看到外觀的紙盒包裝也有許多碳纖維紋的標示。

光看外型就知道,這款保護殼只支援iPhone 4/S,要是前幾代的iPhone可能就無緣了…

拆開保裝盒後,內容物相當簡潔,除了產品本身外,還附上了一張中文說明書。

可以看出背後飾板具有一定厚度,不喜歡保護殼太厚的朋友可能得先深呼吸…

原以為感應的材質是包附在外頭的碳纖維材質,後來發現是內裡的這層黑色的材質,上面還標名「MIT」的字樣,這年頭真是國貨當道呀!

看來陪伴吉米多年的悠遊卡總算可以告一段落了,以後就可以直接拿著手機 去「嗶嗶嗶~」了!

實際裝上iPhone後,各部件的完整度都很好,並不會發生音量鍵或解鎖鍵過於緊合的問題,機頂的耳機孔也暢行無阻。
經過這幾天的測試,使用上一點問題也沒有,在便利超商結帳時有種莫名的帥氣感(自我感覺…)。與其說這保護殼的創意,倒不如說帶來生活中的便利性,或許一張小小的悠遊卡並不怎麼起眼,且現在愈來愈多手機開始支援NFC的功能,這樣的保護殼是否能在這廣大的蘋果周邊商品造成一股熱潮,端看消費者的使用用習慣囉~

※補充:GoWave官網還提供許多特惠訊息,想要省荷包的讀者可以每天都去瞧瞧唷!

0 意見:

給吉米一點回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