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發燒遊戲】世界迷霧探索真實世界

世界迷霧已經上架囉!開始一起探索我們的真實世界吧!
同步發表於Mobile01巴哈姆特

大家還記得孩童時期,家中好不容易買了一台電腦,當時吉米獲得了人生的第一台電腦,還是黑色IBM的,超級酷的!最酷的是吉米爸是帶著吉米逛山一圈資訊展後買下來的,就在結帳的時候,以為是父親對於孩子升上國中時的禮物,沒料到…拿出的竟是存褶影本,還是吉米自己的!?!?因為當時有什麼什麼專案之類的,吉米就這樣被騙了

扯遠了,當時的作業系統為Win95,而在遊戲方面則是開始風行策略性的遊戲,像是真命天子、世紀帝國、紅色警戒…等,有印象的讀者一定都對以上的遊戲名稱不陌生,除了要建設自己的城鎮與武器外,還得前往「未知」的地圖區域探索!對!終於講到重點了!!!若是將這個概念真真實實搬到我們的生活中,是否會增加些樂趣呢?



圖為紅色警戒遊戲畫面,還未探索的地圖都被覆蓋住,無法顯示,必需要移動到黑色區域而慢慢解開地圖。

世界迷霧 / 遊戲 / 45.0MB
iPhone NT$150
2012年9月18日上架
Only iOS
不是我們的地圖出了問題,也不是眼鏡起霧,而是在《世界迷霧》中的地圖全都上了一層白霧,是不是開始感到興奮了?迫不急待想要去探訪更多全世界各個角落?開啟左下角的定位點就可以鎖定自己的區域,若要開始紀錄,別忘了按下中間的「REC」按鈕,這樣才有辦法正確開啟GPS感應唷!

主畫面下方「成就」的按鈕,有羅列許多不一樣的項目,等著我們一一去完成,不過吉米對裡面的「海賊王」超感興趣,是說要出發去偉大的航道,尋找ONE PEACE嗎?

主畫面下方的「足跡」按鈕,則會將世界各大洲排列在畫面上,瞧行吉米目前只到過亞洲(廢話~),各大洲的按鈕是可點擊的,以亞洲為例,因為吉米已經有開始記錄路徑,所以首先會跳出台灣的國旗(這個大讚呀!),而屬於亞洲地區的所有國家,也會都以國旗的形式排列,但因為其它國家吉米還未探訪,只看到國旗並沒有辦法點擊查看。

而在主畫面右上方有個「設定」按鈕,馬上就看到令人開心的設定選項「匯入GPX檔案」,這意外著我們可以透過額外的GPS裝置,將我們的路徑一併匯到《世界迷霧》之中,如果偷懶一點,可以匯入朋友的路徑,一塊打開這未知的世界地圖吧!而將畫面拉至下方,可以看到「支援iCloud」的選項,希望開發團隊可以趕緊推出,如此一來就可以在iPad上也可看到這地圖的全貌了。

GPX檔案匯入的方式可選擇以「iTunes」或「Dropbox 」匯入,由這兩個功能看得出開發團隊的貼心,不只方便使用者匯入,且這兩項方式也正是平時我們常用的功能。

若要選擇Dropbox匯入,則會先連至Dropbox官網進行認證,幾個步驟不斷按確認後,就可以時目到成功與Dropbox帳戶取得連結,之後可將GPX檔案直接放到Dropbox的資料夾中。

設定選項中還提供Email支援,若使用上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回報,也可以直接透過電子郵件給予開發團隊一些鼓勵和建議;下載後別忘了也幫忙評分唷!台灣App開發團隊確實生存不易,除了以實際的「購買」動作表達支持外,給予正面的評價與評分,也有助於讓該App排名往前,支持支持!

其實,吉米很訝異為什麼《世界迷霧》是歸類在「遊戲」的類別,總覺得它擺在「休閒娛樂」類比較適合,原來是為了對應Game Center,在「排行榜」中可以看到各個級別中的玩家人數,點擊後也可進入詳細頁面。

「成就」選項可以看到自己目前的進度,而iOS6已與Facebook有更深入的整合,可直接在Game Center中點選喜歡按鈕,並會直接發佈到自己的Facebook上唷!
目前,吉米遇到比較大的挑戰是… iPhone本身的電力,畢竟記錄時必須把GPS功能打開,長時間下來是相當耗電的,所以為了避免電力吃緊的冏境,吉米現在出外還是都會帶顆外接電池以備不時之需。不過建議喜愛旅遊的讀者,還是可以額外購買一個專業的GPS機器。

由於《世界迷霧》是以系統中的地圖為主,也就是說,使用iOS6的讀者在遊戲中看到的地圖就是蘋果的自製地圖,還未升級的讀者則維持在Google的map。軟體本身的概念極佳,趣味性也相當十足,日後出門旅遊變得愈來愈有動力!

不過,吉米認為缺少了一些必要的元素,像是Facebook打卡的功能,若能抓取景點的資料庫也顯示於地圖中,自己已到過哪些景點、美食什麼的,還可看到在此逗留的人們所拍攝的一些相片,或許會更棒。但若站在開發團隊的立場思考,或許App的功能單一性會較好,否則一複雜化反而失去了原本的特色,不是嗎?

3 則留言:

  1. 紅色警戒我也有玩 真的太懷念了(淚奔~~~

    回覆刪除
  2. 千… 千萬別… 別輕易泄漏了自己的年齡呀!!!哈哈~

    回覆刪除
  3. 看見紅色警戒的圖片忍不住留言,真棒的一篇文章

    回覆刪除

給吉米一點回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