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Mac App】安裝10.8後,下載的Dmg檔不給裝!?

剛安裝完Mountain Lion後,竟不給裝軟體!?
文章同步發表於Mobile01

最近已經順利升級成山貓的朋友,
傳了FB的訊息給吉米問說,怎麼軟體都不能安裝了!?

起初吉米第一個念頭是「怎麼可能~ 一定是你的dmg檔有損毀…」
不過後來經過測試,發現情況屬實呀!!!
這才讓自己也跟著緊張起來,

後來想到… 蘋果的「沙盒」機制在從中做梗…

只需要到「安全性與隱私」下方設定為「任何來源」就可以囉
詳細內容可至蘋果官方網頁看個究竟,內容大概如下:

沙盒技術,阻擋惡意編碼
OS X 的 App Sandbox 幫助確保 app 只進行被指派的活動。App 沙盒技術會將 app 與你 Mac 中的主要系統元件、你的數據和你其他 app 隔離。即使某個 app 受惡意軟件入侵,沙盒技術會自動阻擋受影響的 app,確保你的電腦和資料安全。OS X Mountain Lion 透過 Safari 提供更佳的沙盒保護。當中更為備忘錄、提醒事項及 Game Center 等新 app,以及 Mail 和 FaceTime 等原有 app 加入沙盒技術。



運行時間保護,從核心開始抵禦
OS X Mountain Lion 中的高技術運行時間保護,從你的 Mac 最核心之處開始防衛,確保系統安全。內置處理器中的 XD (execute disable) 功能,可在用作數據處理和執行指引的不同記憶體之間建立保護牆。這樣可防止惡意軟件引導 Mac 以處理數據的相同方式來處理程式,從而影響你的系統。Address Space Layout Randomization (ASLR) 可更改儲存 app 不同部分的記憶體位置,令攻擊者難以找尋和重組 app 的不同部分,使 app 進行指定工作以外的活動,造成傷害。Mountain Lion 將 ASLR 帶到 OS X 核心使用的記憶體上,令你的 Mac 每一層面都得到同樣的防禦。


雖然沙俗稱的沙盒系統可讓使用者的安全性提升,
但這也意味著軟體開發商,將被「有限制」地存取系統資源,
雖有99.5%的開發者覺得這樣是沒有影響的,但仍有0.5%的開發者堅持反對…
(好像差距的有些懸殊…)


吉米在網路上有找到這則新聞,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瞧瞧。

0 意見:

給吉米一點回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