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照片和視訊】Million moments管理照片好幫手



今天早上看著吉米訂閱的RSS文章時,從Inside的文章中注意到這款App,由SDNA公司所開發的相片整理App,這家公司不曉得讀者們有沒有聽過?其實它正是Sony在2000年時100%持股的子公司。

每一款App都由一種動物所表示,這部分讓吉米想到Apple在Mac上的作業系統命名法則。(圖片來源:Inside)
今天要介紹的《Million moments》是一款免費的相片管理App,也是SDNA目前開發的12款App中唯三的免費版本。不過想也知道,既然是Sony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開發的主力當然是放在Android App,不過這款《Million moments》是少見的跨兩平台的iOS App,目的在於幫助使用者管理手機中的大量照片,透過標籤的方式逐一Tag,讓程式自己將相同標籤的照片集結成冊。





Million moments / 照片和視訊 / 15.9MB
iPhone / iPad Free 2012年10月25日更新
iOS/Android
這麼優質的App,吉米竟然到今天才發現,果真像開發人員所說的,當初App發佈時並沒有刻意宣傳,不過目前已達到50萬人次的下載量了!
第一次使用時會有貼心的教學說明,四個步驟就能將自己手機中的照片輸入,並且集結成冊,變成一本很有質感的相本,這個功能也讓吉米想到了Flipboard訂閱RSS的作法,無非都是讓原本平淡無奇的資料變為設計感十足的排版。
主介面的乾淨果真不失Sony開發團隊的風格,下方有四個功能選項,可直接從《Million moments》拍攝照片,或從既有的相簿中直接匯入;這邊還提供從Facebook匯入的功能,讓我們可直接從網路上Download照片,並作有系統的分類。
輸入完帳號密碼認證後,就可從自己的Facebook帳號中的相簿挑選欲輸入的圖片,不過吉米在使用這個步驟時,偶爾會遇到閃退的情況,於是吉米已經上評論填寫留言了,希望開發商有看到這個問題,也能夠儘快改善。
輸入完照片後,會發現在「所有相片」的相簿中已經出現剛剛匯入的照片,我們可將畫面往左移動,就會發現底下還有兩本教學書本,「Guide 1」就是我們剛進入軟體時的教學,而「Guide 2」則是教導我們如何妥善運用標籤來管理我們的相片。 
當我們賦予相片不同的標籤時,它就會自動分類整理成相簿,所以剛剛我們輸入那麼多的相片只是第一步,緊接著就是要設定標籤了,至於要如何新增,可在主畫面上找到設定頁面,輕點進去即可。
標籤預設只有八組,所以要仔細評估要設定的字詞為何,建議讀者是挑平常照片中最常出現的主題,像是自己的親人、料理名稱或假期等。
剛輸入的相片會集結在一塊,這時候只要在畫面上順勢往下滑動,就會出現我們剛剛設定的標籤選項,緊接著只需在照片上輕點一下就會自動標籤,是不是很方便?
吉米這些照片是由Facebook輸入的,可以發現就連打在Facebook上的說明文字、日期及時間都可完整地對應,還可自訂哪張相片要讓它設為相本封面,或更改文字敘述等。
往後我們整理照片,又多了一個新選項,這樣的概念或許會漸漸成為日後發展的方向,瞧瞧吉米日前報導過的時光流,也是一款整理平常照片並結合社群的應用。
在瀏覽照片時,向下滑動會出現標籤選項,而向上滑動則會出現相本的設定及上傳的功能,可將此頁面的排版直接分享給朋友。

仔細在網路上搜尋SDNA所開發的App類別,不難發現都以照片和視訊相關為主,也看得出Sony在攝、錄產品設計的經驗與自信,透過試用《Million moments》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給予五顆星的評分,希望SDNA開發團隊日後可為我們帶來更多驚艷的作品,讓我們一同拭目以待吧!

0 意見:

給吉米一點回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