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照片和視訊】TapFX照片特效自己動手做

賦予平凡無奇的照片新生命力。

無論是雜誌內頁、媒體報導或是一些街坊的宣傳照片,四處都可看到許多特效圖片,也就是在原本空盪盪的照片上,經過某些處理或加工後製,而開啟這平面設計一道重要的關鍵,其實就是Adobe的Photoshop,但如果本身不懂那該怎麼辦?

 

TapFX / 照片和視訊 / 29.7MB
iPhone / NT$60 (10/16限時免費中)
2012年09月27日發佈
iOS Only
只有今天免費,想要下載的讀者動作可能要加快唷!開啟《TapFX》後,可由手機內既有的照片輸入,或是直接拍張照片進行合成。吉米的建議是,先用手機拍照,再由《TapFX》輸入編輯,因為這樣原始的照片才有辦法保存下來,若直接經由《TapFX》,後來存檔的照片只會有編修好的,如此一來就沒辦法前後比較了。 
挑好照片後,首先畫面的右下角會有個「EFFECT」的選項,點擊後就可看到右圖的許多特效圖章,挑選一個自己想要加入照片中的效果吧!
接著只要在畫面上點擊,就可看到特效的樣式囉!起初會覺得加上特效會有些格格不入,但按完確定回到首頁後,將會發現底下多了四種選項,由左而右分別的功用為:MOVE(移動我們剛新增的特效,可放大、縮小及旋轉)、LAYERS(隨著特效愈加愈多,可透過圖層來選取)、OPACITY(指的是特效本身的填滿百分比)、EFFECT(一張圖片可不只可以加一種效果,想要多增加特效也是可以的)。而左圖在畫面上會有個矩形的框框,那是因為吉米點擊了「MOVE」的按鈕,可隨意放大縮小。
LAYER指的是圖層,當我們點擊時會跳出畫面上所有特效的樣式,以方便我們進行選取,當我們特效愈加愈多時,圖層的功能就大幅降低我們選取時的難度。
OPACITY白話就是指物件的濃度,仔細看看左右兩張照片何處不一樣,在左上方的光束是不是有巧妙的變化呢?可以透過下方的拉桿來控制。
當我們一切就續後,可以繼續按「NEXT」前進到下一步,這邊的操作方式與《Instagram》,可套用許多不同的LOMO樣式。 
完成後,可選擇直接保存,或分享給朋友們,說來奇怪,這分享按鈕第一時間並沒有出現社群類的App,都是一些照片編修的軟體,若要直接分享還得再過幾關,這也是其中最為美中不足的地方。
吉米的範例中是透過《Instagram》分享至Facebook與Twitter,雖然要直接分享有些麻煩,但也不失為一個方法,供讀者們參考 參考囉。
只要被拍攝者可以做些跨張的動作,實際套上特效的反應都還不錯,不過左下方的朋友…你的表情真是太淡定了啦~
《TapFX》實際操作起來,就如同它的軟體名稱一樣,只要透過手指的輕點及設計上的一些巧思,就可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照片特效作品!今晚再過幾個小時可就要恢復原價NT$60元囉!感興趣的讀者趕緊把握這最後的機會下載吧!

0 意見:

給吉米一點回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