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教育相關】TOEIC關鍵字彙

天天練習,天天有效!把握零碎時間充實英文單字吧!
同步發表於Mobile01App01

「早知道當時我就應該學好英文…」有時候與友人聊些各自彼此工作狀況時,偶爾總會當年對於「英文」的不努力,而感到十分懊悔。還記得念書時期,我們隨身都會攜帶英文字卡,搭公車或任何等待的時間就會拿出來「背」單字嗎?

「背」單字絕對不是學好一種語言的唯一途徑,若能藉由科技的輔助,每天每天的累積學習,吉米相信會比單純只拿字卡背誦來得有趣。如同我們中文字的博大淵深,雖然有上萬個文字,但實際我們較常使用的約莫在8000個字左右,而這個現場當然也落在英文身上,如果讀者近來有意將英文單字學習好,並想考取TOEIC,不如瞧瞧《TOEIC關鍵字彙-多益測驗單字集》這口袋App!
TOEIC關鍵字彙-多益測驗單字集 / 教育 / 26.5MB
iPhone NT$30
(吉米的網誌中將會贈送3組序號給讀者唷^^)

2012年010月01日更新
iOS Only

觀看軟體首頁,主要提供三大功能及每日一字。「TOEIC KEYWORD」中可依各類別查詢單字;「SEARCH」中則可直接鍵入中文或英文查詢;「GAME」則提供簡單的遊戲模式,讓我們背單字時也不忘娛樂。

在「TOEIC KEYWORD」中可看到分為三大選單,並且將英文字詞分為15大類,以方便我們學習,直接點擊資料夾則會跳出該分類的英文單字清單唷!上方則有單元練習、我的最愛及常錯單字三大功能。

圖為單元練習時的選擇畫面,可依自己欲練習的分類測驗,選擇分類時也可挑選多項分類,都可一併列入測驗當中。

題數部分,吉米建議先從基礎的10題開始練習,日後再依自己的學習狀況逐一調整;而右側則為測驗時的畫面,會給予一個單字,下方並有四個選項,若我們選擇正確答案時,還會列出其餘選項的中文說明。

測驗中答錯也不打緊,軟體中會在作答完後給予說明,讓我們瞭解各單字中的意思,而我們答錯的單字也會同步紀錄到單字的說明頁面(下圖將會說明),讓我們在反覆練習時可提示自己;測驗結果則是使用簡短的長條圖統計,不過無法再次點擊查看是哪些單字發生錯誤,這點有些可惜。

而在我們瀏覽所有字詞時,每個單字基本的KK音標、發生練習、例句及加到我的最愛,這些功能一個都不能少,有發現在右上方有個「錯誤率」嗎?這就是我們在測驗時,若有不小心答錯時,將會顯示在瀏覽字詞的頁面,以提醒我們得更加努力將單字記熟!

在查詢頁面時,直接輸入中文或英文都可查詢,不過若要將此App做為隨身的電子字典使用可能稍嫌不足,畢竟軟體中僅內建的是常用的1600個字單字。

正所謂「寓教於樂」,透過簡單的遊戲方式,讓我們更能夠增強記憶力,雖是歸類為「遊戲」,不過與我們平時在完的「吊死鬼」背單字遊戲大同小異。

上方會有時間倒數計時,而下方則會有固定數量的英文鍵盤,方便我們瞭解需要輸入的單字。
透過新聞報導,雖然我們知道現在全球也正吹起學習中文字的風潮,但千萬不要自欺欺人,以為外文能力已不再重要,至少目前許多場合,英文能力還是有它發揮之處,希望吉米今天介紹的這款小而精美的《TOEIC關鍵字彙-多益測驗單字集》對有心學習的讀者有幫助唷!

12 則留言:

  1. 看了介紹馬上下載,的確好用!!

    回覆刪除
  2. 現在吉米也開始每天背三個單字… 不要求多… 畢竟腦容量有限 XD

    回覆刪除
  3. 想要990就靠這款了XD
    用手機背單字實在是比翻書方便許多~

    回覆刪除
  4. 話雖如此,干擾也多… 三不五時就飄去FB了… 哈哈~

    回覆刪除
  5. 我想要多益高分啊~~~~~~ XD

    回覆刪除
  6. 哈哈!! 我想要能不用靠中文翻譯就看得懂 WWDC發表會 XD

    回覆刪除
  7. 希望我能靠這app的練習,在學測、指考的英文考試中拿高分~~~

    回覆刪除
  8. 請問大大還有CODE嗎?
    找了好久來發現大大網誌~^^

    回覆刪除
  9. 哇~ 大家都好熱情呀!
    因為活動是到10月20號,屆時吉米會抽出三位幸運的讀者唷!!!

    回覆刪除
  10. 我想要把全部的英文~~~都能直覺變中文!! 這就是我的target~~~XD

    回覆刪除
  11. 不錯APP,大大的TEST簡介也非常好

    回覆刪除

給吉米一點回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