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新聞訊息】新 iPad 螢幕成功的「幕後功臣」

這回蘋的New iPad發表,其實吉米有些驚訝,
在以往,不論哪一款產品推出,若真要去比硬體的話,蘋果通常不是贏家,
因為它們強調的是軟體整合,跟技術的成熟度,

就拿2007年推出的iPhone,
當時的觸控螢幕早已成熟,多點觸控也不新奇, 看看微軟的「Surface」,
但蘋果總能以親切消費者使用的方式推出產品,就這麼自然地融入我們的生活。

但對於新款iPad的LTE網路,吉米實在不解,
因為要使用它還必需視當地是否有支援此標準,
老實說,目前看上去就美國使用上沒有問題,英國的LTE標準與美國不同,
似乎就無法使用了…

不過,言歸正傳,
這回的iPad推出還有一個新亮點,
就是那解析度高的嚇人的螢幕(2048x1536),
究竟他的幕後功臣是誰呢?



多點觸控、重力感應、視網膜螢幕,每次 Apple 發佈新品總會讓我們熟悉一些原本陌生的名詞,這次新 iPad 當然也不例外。超高孔徑液晶技術(Super High Aperture),現在可能你根本就不知道這是什麽,但是不久的將來隨著新 iPad 走入千家萬戶,你一定會變得對這幾個字耳熟能詳。據 DisplaySearch 報導,9.7 吋的新 iPad 能夠達到驚人的 2,048 x 1,536 解析度正是拜其所賜。雖然它最早是由 Sharp 和 JSR(日本螢幕材料製造商)所開發的,但不出意外,這項技術又將借由 Apple 之手被發揚光大。傳統的液晶面板中,訊號傳輸的線路和控制液晶的氧化銦錫透明電極兩者是在同一個平面上,但隨著像素密度的增加,訊號線路和電極間的距離大為靠近,就會產生各種的訊號干擾問題。超高孔徑液晶技術是通過使用一塊約為 3 微米厚,用光蝕刻技術繪制的樹脂層覆蓋在線路之上,讓透明電極層與訊號線層分離開來。這樣做除了降低訊號干擾之外,也可以略為增加透明電極的面積,加強整個面板的透光率。但即使如此,新的高密度面板還是需要更強的背光源才能達到和之前一樣的亮度,所以新 iPad 使用的 LED 數量至少是 iPad 2 的兩倍,而同時在功耗增加的情況下爲了能保持續航力,其電池容量也有了大幅的增長。正是這「三劍客」的通力協作確保了新 iPad 出色的螢幕表現。點擊來源可以閱讀更多內容。

資料來源:癮科技中文版

0 意見:

給吉米一點回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