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新聞訊息】Panasonic可能準備退出電視市場



根據日本媒體Diamond Online在之前的報導中提到,Panasonic已準備退出電視市場,轉而生產小尺吋的LCD面板,像是iPad、Kindle…等這類型的小型移動設備的面版。聽到這樣的消息,蘋果可能又要偷笑了,因為除了三星外,他們又有另一選擇了…

還記得無論是當時的New iPad或Retina Macbook Pro產品上市時,常常會遇到顯示器供應不足的狀況,就以New iPad發佈時來舉例,當時因為供應商只有三星一家,又加上這高解析度的螢幕在製作過程既複雜又不易,導致產量及良率不高,不過後來隨著Sharp和LG的加入,供應的狀況才得到改善。

雖然目前電視市場仍是Panasonic的主要獲利來源,不過公司方面正在尋求一種更高利潤的經營方式:成為LCD面板的供應商。要成為頂尖的LCD供應商,這念頭自然而然就會與蘋果未來的一系列裝置聯想在一塊,於是又有消息指出,Panasonic已經將高解析度的LCD遞交給蘋果審查,而蘋果方面也表示「非常滿意」。

至於雙方何時會達成彼此合作的契機,目前就還不得而知了,但無論如何,這對消費者應該都是件好事,對蘋果更是天大的禮物,但三星表示:「…」。

0 意見:

給吉米一點回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