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新聞訊息】過去六個月以來App大小增加了16%



最近想要入手New iPad或等待iPhone 5的讀者們注意囉,根據ABI Research公司的最新調查顯示,從2012年3月至9月這段期間,平均送審App Store的應用程式容量增加了16%,而遊戲類型的App竟有高達42%的增長!


其實這並不難想像,同樣的尺吋下,假設原本只能塞進2x2個像素點,現在提在了一倍,變成了4x4的像素點,這容量不增加也難。難怪古人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當我們享受這高解析度的畫面時,其實所佔的容量也跟著一塊增加。

從蘋果的一些產品佈局也可以發現,為了提倡Retina這解析度,像是iPhone 4S就增加了64GB的版本、新款的iPod Nano直接從16GB起跳,以往的8GB低階的配備已漸漸淡出市場了。其實,不只螢幕解析度導致內建容量漸漸備受矚目,隨著鏡頭畫素的增加,平均每張照片的大小也增肥不少,建議有考慮購入新iDevice的讀者,目標還是放在32GB以上的產品比較保險。

圖文資料來源:ABIresearch

0 意見:

給吉米一點回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