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新聞訊息】快來自我檢測自己的Mac是否中了木馬

你的Mac是否已經中了最近一次的超強木馬病毒呢?
嘿!吉米!你不是跟我說Mac不會中毒嗎?
怎麼最近在雅虎新聞有這則報導呀?看上去挺嚴重的耶…

其實… Mac只是病毒數量較少而已,並不是完全沒有病毒啦~
這回的木馬是偽裝成Flash的安裝檔,引誘使用者安裝的,
我想這應該也是個諷剌…誰叫Apple跟Flash老是鬧不和勒!

因為該病毒是誘過Java程式語言的漏洞而入侵的,
蘋果公司在稍早即已發佈軟體更新解決了這個問題,
所以讀者們若還是會擔心的話趕緊按左上角的蘋果圖示,然後點擊更新吧!

但如果還是不放心的話,可以跟著吉米這樣自我檢測唷!

我們先來看看這支木馬究竟是偽裝成什麼樣子吧!

這是一般我們下載Flash更新時會出現的畫面

如果你的是出現這個,不要懷疑,它就是木馬啦!關掉它吧!

其實檢測的方法只需幾個步驟,
首先找到你的終端機,它一般是位於「應用程式/工具程式」中。

如果還是找不到的話,可以試著在Finder底下搜尋看看唷!

接著我們要在終端機中輸入這行程式,輸入完後按Return即可:
defaults read /Applications/Safari.app/Contents/Info LSEnvironment

如果訊息是出現
(/Applications/Safari.app/Contents/Info, LSEnvironment) does not exist

再接著輸入這行程式,輸入完一樣按Return就可以了:
defaults read ~/.MacOSX/environment DYLD_INSERT_LIBRARIES

如果訊息是出現這行程式的話,那表示讀者您的Mac並未受到感染唷!
The domain/default pair of (/Users/joe/.MacOSX/environment, DYLD_INSERT_LIBRARIES) does not exist

吉米的Mac看上去是沒有受到病毒感染,安心啦~
如果真的不幸中了病毒的話,可以參考F-Secure所提供的移除方式
這款木馬其實主要針對的英語係的國家,所以在台灣會中的機率應該是不高才是,
唉唉唉~ 隨著Mac愈來愈多人使用後,真的不曉得會不會駭客開始對Mac感興趣了…

資料來源:iPhone4w白蘋果急救室

0 意見:

給吉米一點回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