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照片和視訊】AirFoto無線相框

備好一台電腦,多部iOS設備可同時觀看照片,無需等待同步時間。

同步發表於Moible01App01

現行的iPhone及iPad分為16、32及64GB,隨著我們安裝的App、同步的相片、儲存的影片…其實容量會愈來愈少,加上現行的相機畫素提升,每張拍攝的照片已都逼近2MB的等級,這累積下來可不得了,如果只是為了瀏覽照片,那可以試試《AirFoto》。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遇過這樣的狀況,家人或朋友一起出遊旅行後,習慣坐在電視機前看著旅程的照片?吉米的習慣是先把相片輸入iPad或電腦中,再透過視訊傳輸線連接電視,然後與家人或朋友分享照片。這一切都很美好,不過現場總會有個聲音「嘿!這張照片我要我要!傳給我吧!」

是,傳照片很簡單,大家都知道。拿USB隨身碟直接拷貝,再不然就放到Dropbox這類雲端空間,然後再設定每個人的帳號權限讓大家抓。不過…

對於… 阿姨、姑姑、舅舅…等級的長輩,他們可能只有手機,對於電腦方面的知識也比較不足,要傳個照片還要先去設定Dropbox帳號,或是… 現場哪來的USB隨身碟,所以後來這個聲音會變成「那個吉米呀~ 你看要不要乾脆寄給大家,或是用光碟片燒一燒」,吉米表示「!@##@!…」

AirFoto / 照片和視訊 / 32.5MB
iPhone / iPad / NT$60(10/10限時免費中)
2012年010月02日更新
iOS Only
從App Store中查詢可看到有分完付費版及Lite版,快!動作快!限免是殘酷的,值得下載的手腳就要快吶~

首次開啟《AirFoto》畫面上會顯示「找尋不到AirFoto Server」的畫面,並有提示按鈕,引導我們快速安裝,點選底下的按鈕後會由Safari開啟一個官方網頁,讀者也可以直接點此開啟

安裝檔分為Mac及Windows版本,以Mac版本為例,下載後開啟Dmg檔,直接將應用程式圖示拉進應用程式內吧!接著就可以快點兩下開啟囉!

當我們在電腦端安裝完成式並開啟後,iOS裝置的畫面上就會自動抓取對應的Server,這時點擊時內容都還是空白的,因為我們還未將照片新增到電腦端中,而在設定中也有多項參數可以微調,吉米建議影像品質可以調整為「Balance」,再視瀏覽速度決定是否要降低或升高。

而在電腦端,只需要將要分享的資料夾置入程式中,iOS的裝置就可以直接查看囉!這過程完全不需要等待!這是不是也解決許多人內心中的疑問「直接丟雲端硬碟就好了,何需這麼麻煩,透過《AirFoto》可快速存取照片,既省時又方便。

在iOS裝置上查看時,與內建的相簿觀看的方式一樣,可以直接一次瀏覽照片,再點擊所要檢視的即可,看到喜歡的相片還可分享至Facebook、Twitter及Mail,也可直接存到裝置之中。

每張照片會有完整的檔名,再點擊一次畫面,就可隱藏選單,左右可快速滑動檢視,當然也可以直接播放幻燈片,讓iPad直接變成我們的無線相框。
老實說,吉米已經可以想到一個畫面,當家人、朋友一樣坐在客廳時,大家盯著電視或投影機投射的照片時,這時也可以很帥氣地站起來說,請大家開啟你們手中的《AirFoto》,就可快速瀏覽自己想要看的照片,點一下就可以存在自己的手機中,別再來跟吉米存照片啦!要哪張就存哪張!

這時候應該會換來一些掌聲 (繼續幻想這完美的畫面…)

0 意見:

給吉米一點回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