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發燒遊戲】仙劍五限時免費中

仙劍五限時免費中
同步發表於Mobile01

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吉米回味了仙劍系列中最為經典的第一代,由大宇資訊所推出的RPG類型遊戲,一直都是暢銷排行榜寶座的常勝軍,像是軒轅劍系列讀者們也應該都不陌生,而就在今天,仙劍五-劍傲丹楓推出限時免費!

仙劍奇俠傳5-劍傲丹楓 / 遊戲 / 247MB
iPhone/iPad NT90 (10/1限時免費中)
2012年9月17日更新
iOS Only
使用的遊戲引擎為iOS平台上火紅的「UNREAL」!

看到熟悉的大宇Logo,是否回憶起許多孩童時期的歲月,玩著大富翁、踩著軒轅劍…

遊戲語言提供繁體與簡體字,可在進入遊戲前選擇。

瞧瞧遊戲首頁的畫面,是不是已經開始感到熱血沸騰?

很多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原本一片和樂的世界,就在一夕之間,有個什麼封印突然被解開了…

這也是很常出現的手法,劇情總是出現在若干年後…

終於看到遊戲的主世界操作,仔細觀看上方捲軸不難發現會有四個分頁,而遊戲進行的方式與我們以往熟悉的RPG不太類似,而是以每一小關為單位,關卡中會有不同的劇情等待著玩家,玩家只須要享受操敵快感與提升裝備即可,在玩趣上其實有些失分。

進入關卡後,都會有段故事大綱,這部分遊戲公司相當用心,除了有精緻的畫面呈現外,還加上了專業的配音,讓玩家彷彿置入其中。
在首場戰鬥時,畫面會出現簡易教學,拖拉主角會出現藍色的線,表示是我們要移動的方向,若將它指向敵人身上時,則會轉為橘色,也就代表著攻擊。
原本以為吉米認為這樣的設定很容易,但是當敵方數量變多時,就會開始有些手忙角亂。

遊戲戰鬥時除了可以操控一名角色外,隨著關卡的進行,我們將會遇到許多故事中的其他角色,在戰鬥進行的同時也可以點擊操作。
當愈來愈多角色加入時,可以依照自己設定的步驟調整每位角色的攻擊時間,只要時間抓的準確,就可使出許多漂亮的連續技。
若只是平常的殺怪升級那已經不稀奇了,還得加入許多技能配置,才能夠使得戰鬥畫面不再枯燥乏味。

先點擊左上角的人頭像,就會出現技點按鈕,點擊後就可使出。
仙劍五也支援了Apple的Game Center,可在此查詢不同的成就。
吉米之前於App Store上所購買的仙劍一原來是個仿冒App,在某次更新後就無法繼續使用,而這款《仙劍奇俠傳5-劍傲丹楓》則是真真實實為官方出品遊戲,無論品質及遊戲操作的體驗上都在水準之上。不過,這款仙劍遊戲卻與「RPG」的字眼有著極大的差距。

首先是無法在大地圖中直接控制角色移動,非得進入戰鬥畫面才有辦法,實在少了些樂趣;雖然可以返回先前的關卡打怪升級,但以小關卡的方式進入戰鬥,實在也有點與RPG掛不上邊;劇情因應關卡的設計,在銜接上仍有待加強,而遊戲中所有出現的怪物變化也很少;最後,也是許多網友提及的一點敗筆,就是遊戲長度很不足,就只有「劍傲丹楓」的章節而已。

話雖如此,傳統遊戲大廠總算在這波App浪潮中開始發展,希望可以再次見到當年台灣遊戲的榮耀呀!!!




2 則留言:

  1. 從前的回憶阿~~~~~~!
    想念李逍遙趙靈兒ˊˋ

    回覆刪除
  2. 李逍遙真是系列作的經典呀!!!

    回覆刪除

給吉米一點回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