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健康瘦身】Cardiograph測量心跳頻率

這麼神奇的事情,透過相機鏡頭,讓iPhone也可測量心跳。
血壓與心跳頻率,是我們到醫院做健康檢查時的首要工作,為的就是確保我們是否處於一個「正常」的狀況之下。近年由於國人的保健觀念興起,家中備有一台血壓計已經日趨普及,不過除了不能量血壓外,其實《Cardiograph》就可以直接測量心跳囉!

Cardiograph - Heart Rate Meter / 健康與瘦身 / 13.0MB
iPhone / iPad NT$60(2012/10/15限時免費)
2012年09月19日更新
iOS Only
不只介面媲美「真正的機器」,重要的是…《Cardiograph》的評價也是滿分呀!絕對值得下載安裝!趕緊趁著美時免費時安裝吧!
測量時,只需要將手指覆蓋於鏡頭上,無論前置或後置鏡頭皆可,螢幕上方就會開始出現測量的心跳圖指示,當我們手指擺設位置錯誤時,就會停止掃描,會出現提示畫面要求我們重新一次。
在資料設定方面,同一台iPhone可為多人測量,只需要建立好每個人的資料清單即可;並在歷史紀錄中可以觀看自己的心跳測量數據,還可打上簡短的敘述,如果是在運動時,就可在對話框中輸入在做什麼樣的運動,心跳數其實就是瞭解運動強度是否適合自己的關鍵因素之一。
向右滑動就可將紀錄刪除,若需要分享自己的數據給醫生參考,可以透過Email寄送或Printer直接列印出來。 
數據圖則以PDF檔寄送,並標示了每秒測量時的間距,是不是有一種專業的感覺?

當現代人文明病愈來愈多時,我們得開始注重自己的身體養生,每天養成習慣測量自己的心跳數,至少也可做個紀錄,多一分生活中細微的注意,也可及早發現自己身體是否有異樣,這部分當然只有指心跳頻率囉!不知道以後會不會連感冒、發燒…都有辦法測量…

0 意見:

給吉米一點回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