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天氣相關】Weather Puppy氣象預報


蘋果的下拉式通知中心就有天氣預報功能,並連結至雅虎資料,若是更詳盡一些資訊的App,可能還會提供動畫的方式呈現,介面一整個看上去就是「炫」!不過,若是換成可愛的狗明星,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
Weather Puppy / 天氣 / 21.1MB
iPhone / iPad Free
2012年10月16日更新
Only iOS
這是吉米在國外網站時,無意間瞧見的App,介面及設計理念上很新鮮,所以決定與讀者們分享。首次使用時,會先有基本的操作說明,老實說,整體上也就只有這三個功能,哈哈~
畫面上的小狗會隨著天氣狀況而有變化,而且還可預測未來三天的氣象資訊,上面兩張圖是套用兩組不一樣的主題,所以氛圍不太一樣。仔細觀察左下方有Twitter及Facebook的按鍵,是的,當我們看到喜歡的圖片時,可以即時分享至社群網站唷!
到了夜晚,桌面又換成不一樣的圖片,是不是很可愛呢?
共有四種主題可供選擇,不過只有前兩項「Outdoorsy」和「Glamour」是免費使用的,底下的「Halloween」和「Fall Colors」是需要付費才有辦法觀看。不過,以一張照片如此便宜的價格已經很親民了,攝影師的一組照片其實要價都不斐,新台幣30元就可獲得如此精美的圖庫其實非常值得!
覺得別人的寵物沒有自己的小可愛來的迷人?那就自己拍照上傳吧!很可惜… 這個功能也是需要付費的。
與其他天氣類App一樣,可以設定多個城市,並在主畫面左右滑動就可查看;前文提及的社群網路分享,結合iOS中的Facebook和Twitter的推送,可直接鍵入文字發布。
左右兩方的氣象資訊都可以點選,除了溫度及氣象資訊外,還有風速、日出及日落時間,是不是很貼心的設計?

這款《Weather Puppy》是由邁阿密的一個新創團隊所研發的,目的是讓一隻可愛的狗狗來報導氣象資訊,這樣每次我們打開此App時,若會發出會心的一笑,那表示開發團隊成功了。讀者若以為只是幾張圖片變動那可就大錯特錯了,每隻狗狗的情境都會對應不一樣的打扮,例如大晴天時,狗狗就會戴著墨鏡;若是下著大雨時,則會可愛的披上浴巾並搭配楚楚可憐的表情。

《Weather Puppy》其實也跟美國的各種寵物非盈利機構合作,目前已知已有13家,當我們購買這些狗狗的素材時,這些收入將捐贈給合作的機構,以讓他們可為小狗增添設備與食物,換言之,若我們以行動支持這款App,那麼會有更多的小狗可獲得生活上的改善,也能豐富軟體上圖庫的增加。

其實這樣的做法在國外行之有年,許多大型的慈善機構,通常就是透過攝影師手中拍下的狗兒畫面,以用來製作日曆及周邊商品販賣,再用這些收入來維持機構的營運。所以,喜歡動物的讀者,不妨也一塊來共襄盛舉吧!

0 意見:

給吉米一點回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