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照片和視訊】Instant110重返純脆單眼

《Instant110》讓使用者可自訂鏡頭、底片及顯影劑,調配出獨樹一格的相片。
同步發表於Mobile01App01

如果讀者平常有習慣上Flickr照片分享網站,無論是搜尋或上傳自己喜愛的照片,都不難發現它有個貼心的小功能,可以查看目前網路上各種相機拍照的數量多寡,而最多人拍照及熱門的相機就是iPhone!


可以明顯看出,手機兼作相機的比率已大幅提升,手機照相的快速與重要可見一般。
每張照片若要有獨特存在的價值,除了透過拍攝者取景的角度之外,後製圖片也是一項讓照片獨一無二的方式。拜App軟體發達之賜,我們可利用多款不同的攝影類App,達到許多不同的相片效果。

今日推出限時免費的照相App名為《Instant110》,讓我們再度回歸底片式相機的年代,使用者可自行決定使用哪款鏡頭,搭配何種感光底片,拍攝完後要以哪款顯影劑沖洗相片,這些部驟是否喚醒了那沉睡在體內許久的… 單眼魂!

只要鏡頭、底片及顯影劑搭配合宜,可拍出許多千變萬化的底片效果!
Instant110 / 照片和視訊 / 20.0MB
iPhone/iPad NT60 (10/3限時免費中)
2012年9月26日更新
iOS Only
原價NT$60元,現正免費中,絕對是一款值得收藏的照相App。
與多數進階攝影類App般提供相同的功能,拍照時可一邊對焦,而輕點畫面上任一區域調整光圈;而在右下角的設定中,對於拍攝畫面的操作更有細步的調整。下方有四個按鍵,由左而右分別為相簿光箱、鏡頭選擇、底片設定及顯影劑選項。
點入「鏡頭」的選項中,可往下滑動即可看到《Instant110》擁有的鏡頭群,數量可真是驚人!

左右滑動可在鏡頭、底片及顯影劑中切換,底片的部分也提供多種選項,不過可以注意到某些底片上會有「Go to Store」的選項,正所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雖然App已經限時免費了,但裡頭的一些套件還是需要額外付費購買的,不過建議讀者可以先試試免費的底片,或許已經可以提供我們拍攝時的需要。

接著是顯影劑,不同於鏡頭與底片有多達十幾項選擇,這部分只提供四種,且其中兩款是必須要付費購買的。
當我們選定想要的鏡頭、底片或顯影劑時,可輕點物件,下方即會出現七種不同的預覽效果,相當直覺且切換速度極快。
若有「Go to Store」的選項出現,表示這項套件是必需要付費的,點擊後可看到詳細頁面,吉米找了老半天,只有這款是組合(2個鏡頭+1個底片)是免費的。
是的… 其它的組合都是需要額外付費的,雖然價格便宜(NT$30),就看讀者有沒有需要囉!
拍攝後的相片,都會被收集在相簿光箱中,點擊後仍可繼續做不同鏡頭、底片及顯影劑的搭配,這若是在以往的暗房中,顯影劑只要一倒… 怎麼可能還可以重來嘛~ 而在軟體內建的相簿光箱中,最多只會存放100張相片唷!
若要儲存相片以供日後使用,可將圖片存至iPhone中的相簿捲中,並在儲存時可決定圖片的像素大小,真希望國產的《文青相機》也可提供這樣的功能… 
不過,並不是每張相片都可直接儲存,還記得前文提到有些配件是必須額外購買的嗎?若是有使用付費的套件,但自己卻沒有購買時,這些相片則沒辦法直接儲存至iPhone的相簿捲中,不過有個應變的方式,可以用其它軟體打開,或直接分享至Facebook、Picasa或Flickr等方式取得相片。
整體使用下來,這款《Instant110》幾乎能夠滿足吉米平常的拍攝需求,並給予非常高的評價,喜愛攝影的讀者趕緊趁著限時免費的期間,趕緊也下載安裝使用吧!

4 則留言:

  1. 哇塞..這個我好喜歡哦!!整個很對我味

    回覆刪除
  2. 剛剛才發現是限時免費,立馬下載試用,也是一整個對我的味!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也好愛這種風格的相機APP了

    回覆刪除
  4. 不曉得限時免費結束了沒,趕緊把握時間下載,哦耶!

    回覆刪除

給吉米一點回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