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開箱】《賈語錄》口袋書

這是一本口袋書,記錄著Steve Jobs這五十六年來所說過的名言,字字句句都展現Jobs的智慧,值得學習!

某次瀏覽網頁時,吉米看到這本書《賈語錄》,推出的日期正巧為Steve Jobs逝世週年,在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中,許多蘋果使用者都以不同的方式紀念這位時代的偉人,像是國外網站製作的第一代iPod體驗

就在吉米於網路上看過書商的相關訊息後,馬上決定入手,因為它是口袋書呀!可以輕鬆地攜帶出門,以跨頁的方式呈現,左頁為英文原文,右頁則為中文翻譯,每篇跨頁皆只有一句話,直覺看上去,會覺得書商有些投機,不過今日下午吉米反覆翻閱後,覺得這樣的設計十分恰當,可以隨興以原子筆記錄其它事件,也更能加深印象。

吉米是在2012年10月06日下訂的,不過當時不斷查詢相關運送進度時,才發現嚴重缺貨,一直到10月11日吉米才在附近的7-11門市接受到通知,迫不急待想去領取並開箱,沒料到當天卻也因採訪出差而讓它一直躺在家中…
細心打開包裝後,可看見這一小本的《賈語錄》被很安全的包裝著,不過尺吋小到讓吉米有些驚訝!
好吧!我承認,當時衝動購買的其中一個動機就是… 抽iPhone 5!
以口袋書而言,這本《賈語錄》在用料上十分講究,以皮革的方式製作封本及封底,實際拿在手上相當具有質感。
這本書是由張慧男博士所編譯,如果沒有聽過這位傳奇人物的話,讀者可上網搜尋「金牛頓藝術科技」,就可以窺知一二囉!
這拆膠膜的時刻,還真讓吉米有些許的感動 (也不知在感動什麼的…)
為了讓讀者瞭解這「口袋書」的實際大小,吉米以iPhone 4S來比照,可看出《賈語錄》只比iPhone 4S大上一些,很適合隨時攜帶。
皮革的設計,並以線裝方式縫書,讓書本在翻閱時不容易產生落頁的狀況,而在書背後方也印上了出版社的Logo。
翻開書本的第一頁,就是Steve Jobs那句有名的名言:「I want to put a dent in the universe.」,中文譯為「我要在宇宙中留下印記」。這段話是在Jobs於1989年接受記者Phil Patton採訪時所說過的一段話,當時的Jobs為35歲。張慧男博士認為,一個人偉大與否,往往與他立下的志向有關。當年的這段話,也造就了Jobs日後偉大的作品,因為他給了自己更大的期許,為這個我們生活中的宇宙留下印記。
在書本後方,還附上兩張小小的名片,一張是出版社的資訊,而另一張則是價值3,000元的折價卷。
這大小放進牛仔褲的口袋中剛剛好,不知讀者有沒有發現這牛仔褲似乎有些不一樣?再過幾天吉米將會揭曉這仿真牛仔褲的原貌。
吉米擷錄書中張慧男博士所說的一段話,做為文章總結:

學習一樣事物,必須符合三項條件:
第一,你要有一個好的態度,也就是你要夠積極;
第二,你要有一個好的方法;
第三,你要持續不斷的去演練這些好的方法。
如此,很快的,你就可以達到某一個程度。
也就是將一件事、在一定的時間裡做到最好,
這,就是藝術。

書中的名言,還會附上出處,如果讀者也是蘋果的粉絲,就算不是,也很值得推薦購買,我們的人生,常常會因為當下的一段話而受到啟發,現在仔細回想Steve Jobs在這世上的56年歲月,的確創造許多為人稱頌的事跡,或許,他所說過的話真有那麼點參考價值,不是嗎?

如果讀者想要觀看吉米所拍的照片原始檔,可點此連結觀看(Dropbox空間)。

2 則留言:

  1. 價值3000元的折價卷是啥麼?? 好奇~~

    回覆刪除
  2. 其實是上課卷,一堂【Keynote高效簡報學習法】的課程 ^^

    回覆刪除

給吉米一點回覆吧…